过雨松色

仙人(一)

在天上,有个人。不,应当说是,有个仙。
它,给了他个苹果。
可他却问,还想要个梨。
它却道,“你已经拥有了苹果,梨就不会再属于你,不当贪心。二者皆拥有,这世间怎么会有这种事。”
“那我要梨,要梨,苹果还给你。”
“这,可是最后的决定,当真是?”
“当真,当真,快把梨给我!”
于是它拂袖收回又放下,苹果已不再属于他。
他,抱着梨满心欢喜的回家。
它,只叹道,喜新厌旧又是谁家欢...
几日后,他再次回到这里。“神仙神仙,我不要梨了,还换回原来的苹果好不好,好不好……”“神仙,神仙——”
它,睡眼朦胧,道,“是谁在吵我睡觉?”定睛一看,“原来是你。怎么,又回来了?梨可还好?”
他,抱着水灵灵的梨,央求道,“神仙神仙,把我的苹果还给我,这梨我不要了好不好,好不好……”
“当初,难道不是你选的梨,怎么,又不要了?”它背身而去,“这要与不要岂是说改就改的?”
“神仙神仙..”他继续央求道。
“好了好了,这事我不会改的。你看那水,滚滚向东流去。却曾见过,向东赴去之水可再归来?  ”它拂袖转身,“不曾。这也算给你个教训吧,要记住,有舍有得,切记三思而后行,勿要一时冲动而终生悔憾,可明白?”
“呜呜呜呜,神仙神仙,我知错了..给我个机会好不好……呜呜”眼泪夺眶而出,滴落在雪花白梨。
“真是痴儿..  ”它逐步走远,消失于视线, “记住有些事既然做了就不要回头,想着是否还能重新来过。既来之则安之,接着走下去……”

评论